计算化学公社

 找回密码 Forget password
 注册 Register
楼主 Author: Stardust0831
打印 Print 上一主题 Last thread 下一主题 Next thread

[Gaussian/gview] 过渡态是自旋极化单重态时找TS和跑IRC流程分享(以坛友的实际问题为例)

  [复制链接 Copy URL]

9

帖子

0

威望

21

eV
积分
30

Level 2 能力者

31#
发表于 Post on 2026-5-28 16:34:59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Stardust0831 发表于 2026-5-28 16:29
没懂你这个单壳层是啥。如果是自旋极化单重态,即使你先RKS算stable=opt,也会提示你The wavefunction ha ...

抱歉老师,写错了,是开壳层。我的意思是说,用你给的这个流程找过渡态,这样最终得到的是不是就是最终稳定的过渡态,它会自动确定好该过渡态应该是闭壳层还是开壳层。

525

帖子

4

威望

3228

eV
积分
3833

Level 5 (御坂)

32#
 楼主 Author| 发表于 Post on 2026-5-28 16:57:08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本帖最后由 Stardust0831 于 2026-5-28 16:59 编辑
123456mmm 发表于 2026-5-28 16:34
抱歉老师,写错了,是开壳层。我的意思是说,用你给的这个流程找过渡态,这样最终得到的是不是就是最终稳 ...

带stable=opt通常就可以给出稳定的波函数了。这通常意味着你得到了“当前自旋多重度下”的能量最低的电子态。
基于稳定波函数当初猜开展后续计算,后续的波函数也通常是对的,不放心可以对最终优化好的结构也再stable一次。

9

帖子

0

威望

21

eV
积分
30

Level 2 能力者

33#
发表于 Post on 2026-5-28 17:03:32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Stardust0831 发表于 2026-5-28 16:57
带stable=opt通常就可以给出稳定的波函数了。这通常意味着你得到了“当前自旋多重度下”的能量最低的电子 ...

好的,谢谢老师

9

帖子

0

威望

21

eV
积分
30

Level 2 能力者

34#
发表于 Post on 2026-5-29 15:34:07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老师,我想问一下,你知道如何计算开壳单重态过渡态吗

525

帖子

4

威望

3228

eV
积分
3833

Level 5 (御坂)

35#
 楼主 Author| 发表于 Post on 2026-5-29 17:40:51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123456mmm 发表于 2026-5-29 15:34
老师,我想问一下,你知道如何计算开壳单重态过渡态吗

本文不就是讲的自旋极化单重态的情况下找过渡态么

本版积分规则 Credits rule

手机版 Mobile version|北京科音自然科学研究中心 Beijing Kein Research Center for Natural Sciences|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419号|计算化学公社 — 北京科音旗下高水平计算化学交流论坛 ( 京ICP备14038949号-1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2 11:30 , Processed in 2.394576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Return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