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化学公社

 找回密码 Forget password
 注册 Register
Views: 386|回复 Reply: 6
打印 Print 上一主题 Last thread 下一主题 Next thread

[配置讨论] 请教预算两万五左右的双路配置是否合理?

[复制链接 Copy URL]

7

帖子

0

威望

25

eV
积分
32

Level 2 能力者

各位老师好,本人是刚学习社长CP2K的小白,想入手一台自己用的服务器,方便学习。想问下该配置和价格是否合理?

1.我的DFT计算需求是光电催化CO2方面,例如常规金属负载TiO2催化剂的电子结构,能带结构和态密度,对反应气体的吸附能,过渡态搜索与反应路径的产生等计算。
2.平时还需要做一些机器学习方面的工作
3.我的预算在不到两万五
4.根据社长的较好双路配置推荐(http://sobereva.com/444),我在淘宝咨询了一家评分较高的服务器配置商家,具体配置和报价如下:CPU:2*AMD EPYC 7R32(单颗48核96线程,满载3.3 GHz)  主板:技嘉MZ73-LM1
显卡:主板集显
内存:8*32g=256GB 镁光/现代/三星DDR4-2666 ECC REG  
固态硬盘2:wd 西数 2TB (临时文件读写盘
电源:先马XP1200
机箱:先马塔式 + 3个普通14 cm机箱风扇  
散热器:2*金钱豹 TR4-SP3双风扇
总价:22500左右
整机保三年

想咨询各位老师这个价位和配置是否合理?以及哪里还能优化? 请各位老师多多指点一下!! 感谢!




499

帖子

0

威望

1031

eV
积分
1530

Level 5 (御坂)

2#
发表于 Post on 2026-6-7 12:32:46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问问看内存能不能换成16*16g的,插满速度比较高,对cp2k比较友好。另外7r32是二代,比价老,问问看3代有没有类似价位的,比如7A23之类的,性能可以再提一点。

6万

帖子

99

威望

6万

eV
积分
127719

管理员

公社社长

3#
发表于 Post on 2026-6-7 12:34:02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我的博文里都非常明确说了


7R32不是性能最好的,但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
北京科音自然科学研究中心http://www.keinsci.com)致力于计算化学的发展和传播,长期开办极高质量的各种计算化学类培训:初级量子化学培训班中级量子化学培训班高级量子化学培训班量子化学波函数分析与Multiwfn程序培训班分子动力学与GROMACS培训班CP2K第一性原理计算培训班,内容介绍以及往届资料购买请点击相应链接查看。这些培训是计算化学从零快速入门以及进一步全面系统性提升研究水平的高速路!培训各种常见问题见《北京科音办的培训班FAQ》
欢迎加入北京科音微信公众号获取北京科音培训的最新消息,并避免错过网上有价值的计算化学文章!
欢迎加入人气极高、专业性特别强的理论与计算化学综合交流群思想家公社QQ群(群号见此链接),合计达一万多人。北京科音培训班的学员在群中可申请VIP头衔,提问将得到群主Sobereva的最优先解答。
思想家公社的门口Blog:http://sobereva.com(发布大量原创计算化学相关博文)
Multiwfn主页:http://sobereva.com/multiwfn(十分强大、极为流行的量子化学波函数分析程序)
Google Scholar: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tiKE0qkAAAAJ
ResearchGate: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Tian_Lu

7

帖子

0

威望

25

eV
积分
32

Level 2 能力者

4#
 楼主 Author| 发表于 Post on 2026-6-7 12:35:41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tonganlhy 发表于 2026-6-7 12:32
问问看内存能不能换成16*16g的,插满速度比较高,对cp2k比较友好。另外7r32是二代,比价老,问问看3代有没 ...

好的  谢谢谢谢

7

帖子

0

威望

25

eV
积分
32

Level 2 能力者

5#
 楼主 Author| 发表于 Post on 2026-6-7 12:36:50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sobereva 发表于 2026-6-7 12:34
我的博文里都非常明确说了

谢谢社长,主要是想着看看后面内存价格下来的话 方便升级,那我就不考虑后面升级问题了,按照您的建议插满16条

499

帖子

0

威望

1031

eV
积分
1530

Level 5 (御坂)

6#
发表于 Post on 2026-6-7 19:57:37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Jessr 发表于 2026-6-7 12:36
谢谢社长,主要是想着看看后面内存价格下来的话 方便升级,那我就不考虑后面升级问题了,按照您的建议插 ...

后面想要升级的话可以把原来内存出掉。内存不插满性能牺牲很大。

7

帖子

0

威望

25

eV
积分
32

Level 2 能力者

7#
 楼主 Author| 发表于 Post on 2026-6-8 11:42:47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tonganlhy 发表于 2026-6-7 19:57
后面想要升级的话可以把原来内存出掉。内存不插满性能牺牲很大。

感谢老师建议 记住啦

本版积分规则 Credits rule

手机版 Mobile version|北京科音自然科学研究中心 Beijing Kein Research Center for Natural Sciences|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419号|计算化学公社 — 北京科音旗下高水平计算化学交流论坛 ( 京ICP备14038949号-1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7 19:10 , Processed in 0.475977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Return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