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化学公社

 找回密码 Forget password
 注册 Register
Views: 453|回复 Reply: 5
打印 Print 上一主题 Last thread 下一主题 Next thread

[配置讨论] 10万元配置一台7A23双路服务器和一台线程撕裂者

[复制链接 Copy URL]

18

帖子

0

威望

127

eV
积分
145

Level 2 能力者

现在课题组有十万元计算用于购买两或者三台主要用于分子动力学的工作站/电脑/服务器,我们组目前需求主要是用于分子动力学模拟,用GPU加速,但是偶尔的时候会做DFT计算和CFD有限元模拟。

我参考Sob老师的推荐计算机配置的文章,进行了修改,配置了两台机器。一台是双路服务器搭配5060/5060TI/5070,另一台是单路服务器搭配双卡5080,具体配置和报价如下:
双路价格为49860.00 含税;单路54200元


因为课题组需要由技术支持,且需要走合同,所以暂时不打算自己配置,只能让商家来弄,麻烦各位看看这个配置和价格是否合理呢?

6万

帖子

99

威望

6万

eV
积分
127726

管理员

公社社长

2#
发表于 Post on 2026-6-8 12:35:55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如果你通常是跑单个动力学任务,应该买一块5090D v2而不是两块5080,此时一个9950X就够了,性能远好于当前配置、价格远低于当前配置。而且8通道的线程撕裂者就配两条内存,跑量化/第一性原理计算性能极低,严重浪费CPU

双路这机子的性价比也远低于http://sobereva.com/444里的双路7R32,性能强得也有限
北京科音自然科学研究中心http://www.keinsci.com)致力于计算化学的发展和传播,长期开办极高质量的各种计算化学类培训:初级量子化学培训班中级量子化学培训班高级量子化学培训班量子化学波函数分析与Multiwfn程序培训班分子动力学与GROMACS培训班CP2K第一性原理计算培训班,内容介绍以及往届资料购买请点击相应链接查看。这些培训是计算化学从零快速入门以及进一步全面系统性提升研究水平的高速路!培训各种常见问题见《北京科音办的培训班FAQ》
欢迎加入北京科音微信公众号获取北京科音培训的最新消息,并避免错过网上有价值的计算化学文章!
欢迎加入人气极高、专业性特别强的理论与计算化学综合交流群思想家公社QQ群(群号见此链接),合计达一万多人。北京科音培训班的学员在群中可申请VIP头衔,提问将得到群主Sobereva的最优先解答。
思想家公社的门口Blog:http://sobereva.com(发布大量原创计算化学相关博文)
Multiwfn主页:http://sobereva.com/multiwfn(十分强大、极为流行的量子化学波函数分析程序)
Google Scholar: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tiKE0qkAAAAJ
ResearchGate: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Tian_Lu

113

帖子

0

威望

595

eV
积分
708

Level 4 (黑子)

3#
发表于 Post on 2026-6-8 13:35:09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其实你可以考虑使用EPYC 9B14做个单路(2.6主频3.7睿频 96核192线程),预算加内存价格高,用24G或者16G的DDR5 4800的12根,也可以用双路主板先上一个处理器,显卡5090DV2,一台就可以了

74

帖子

0

威望

1206

eV
积分
1280

Level 4 (黑子)

4#
发表于 Post on 2026-6-8 17:05:42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主板是什么?如果是技嘉/超微等正经服务器主板是自带集显的,5060意义不明(纯骗钱)。

7a23这个价格不认为换7r32会低多少,至少肯定不是社长标的那个价。即使是走采购+对公,一般是+20~30%的手续费,这个价也明显贵了。
5975wx都已经是老黄历了还卖这么贵,店家心挺黑。

当你付了钱之后,店家的售后只能看良心,很多时候都在糊弄事,而且很多配置方法还很奇怪,和网上大部分的教程不一样,用起来不是那么顺心。(或者说出点bug就要被售后卡脖子)

113

帖子

0

威望

595

eV
积分
708

Level 4 (黑子)

5#
发表于 Post on 2026-6-8 17:33:29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睡觉不打鼾 发表于 2026-6-8 17:05
主板是什么?如果是技嘉/超微等正经服务器主板是自带集显的,5060意义不明(纯骗钱)。

7a23这个价格不 ...

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行业里面地确是存在你说的这种,但是应该都是个人或者本来就是卖PC的,我干了这行15年了,通宵调试软件的次数也不少,实在不懂的宁愿自费去找对软件了解更专业的人,也不敢糊弄衣食父母

499

帖子

0

威望

1031

eV
积分
1530

Level 5 (御坂)

6#
发表于 Post on 2026-6-13 08:41:22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第一台机子5060意义不明,如果需要多屏显示,有个亮机卡也就够了。虽然现在内存很贵,但是价格明显超出当前世面价格。
第二台用9950X平台就可以了,即使要跑多个任务要上两个5080,找一个支持双卡的主板并不难。

本版积分规则 Credits rule

手机版 Mobile version|北京科音自然科学研究中心 Beijing Kein Research Center for Natural Sciences|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419号|计算化学公社 — 北京科音旗下高水平计算化学交流论坛 ( 京ICP备14038949号-1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8 18:06 , Processed in 0.336973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Return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