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化学公社

 找回密码 Forget password
 注册 Register
楼主 Author: Doraemon10001
打印 Print 上一主题 Last thread 下一主题 Next thread

[Gaussian/gview] ONIOM模型重组能分解求助

[复制链接 Copy URL]

11

帖子

0

威望

35

eV
积分
46

Level 2 能力者

16#
 楼主 Author| 发表于 Post on 7 day ago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wal 发表于 2026-6-16 09:33
我个人是H和L一起优化的。你可以根据你的目的自行取舍

你好,我用您说的方法去尝试了,但是体系太大(已经减少到1230多个原子了),发现底层用PM7基态优化都算不动,感觉底层还是要用力场算,力场似乎加不了TD,您有什么办法吗。

851

帖子

15

威望

3790

eV
积分
4941

Level 6 (一方通行)

鸩羽

17#
发表于 Post on 7 day ago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Doraemon10001 发表于 2026-6-17 09:44
你好,我用您说的方法去尝试了,但是体系太大(已经减少到1230多个原子了),发现底层用PM7基态优化都算 ...

这样的话我就没招了。等其他人来解答吧
某不知名实验组从苞米地里长出来的计算选手

11

帖子

0

威望

35

eV
积分
46

Level 2 能力者

18#
 楼主 Author| 发表于 Post on 7 day ago | 只看该作者 Only view this author
wal 发表于 2026-6-17 13:30
这样的话我就没招了。等其他人来解答吧

谢谢你,已经帮助我很多了,我就是很好奇文献中有许多都是用这个方法的,用QM/MM都成功分解了重组能,可能是用Gaussian自带的fcht就是分解不了这种情况,我还找了Dushin分解代刷,但都说体系太大分解不了,应该都是不愿意修改阈值,重新编译,可能得用MOMAP这种收费软件了,还是希望能有其他人能解答。

本版积分规则 Credits rule

手机版 Mobile version|北京科音自然科学研究中心 Beijing Kein Research Center for Natural Sciences|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419号|计算化学公社 — 北京科音旗下高水平计算化学交流论坛 ( 京ICP备14038949号-1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4 19:22 , Processed in 0.20675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Return to list